Skip to content

善明會 Sin Meng Charity Association

首頁 » 灣澳青年計劃簡介 » 技能提升導向平台

技能導向平台

現時,澳門政府積極推動本地產業多元化,在橫琴深度合作區的配合下,高新科技、大健康產業、及現代金融產業作為主打產業更是發展迅速,人才需求逐步增加。澳門政府自2017年起推行的“人才培養考證激勵計劃”包含多個專業認證項目,為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儲備青年人才,而全國及省級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更多達逾60項 (查看内地資格認證列表)。

該平台將以兩大主要證照資訊——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平台 及 省級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平台,面向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及有意持續提升自身能力之澳門青年,為他們提供針對式的講解會、分享會和技能導向培訓。

善明會希望透過更方便的查詢方式(目前將以微信群組及以下“更多問題查詢”進行)向青年人提供更全面的咨詢途徑,為青年提供本地更詳細的技能提升的資訊。

内地專業技術考證(重點服務)

善明會可協助青年通過以下平台,考取内地認可的專業資格,拓展自身面向更大的市場的青年。内地專業技術考證可參考以下流程圖和/或致電本會電話。

全國/省級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平台的申請流程 (申請需時2-7個工作天,完成申請後將透過電郵向申請人發送平台的資訊與須知。):

–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平台(可能需要使用内地網絡或其他輔助軟件):瞭解更多

– 省級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平台:瞭解更多

澳門專業考證及職業技能鑒定

澳門本地考證資訊可參考以下政府部門的網頁,善明會亦會定時提供相關資料,並提供查詢服務,鼓勵青年主動瞭解感興趣的專業考證。

– 澳門人才發展委員會(人才培養考證激勵計劃):https://www2.scdt.gov.mo/zh-hant/reward/reward_plan6/regulation

– 澳門勞工事務局(職業技能鑒定):https://www.dsal.gov.mo/bayarea/zh_tw/standard/skills_appraisa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