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善明會 Sin Meng Charity Association

房地產估價師

    考試日期:2023年11月11、12日
    考試資格:
    (一)具備下列考試報名條件的公民,可以申請參加房地產估價師職業資格考試:
      1. 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2.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
      3. 具有高等院校專科以上學歷。
    (二)符合上述報名條件,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參加房地產估價師職業資格考試可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1. 建房規〔2021〕3號文實施之前取得房地產估價師資格證書的人員,可免試《房地產估價基礎與實務》科目,只參加《房地產製度法規政策》《房地產估價原理與方法》《土地估價基礎與實務》3個科目的考試。
      2. 建房規〔2021〕3號文實施之前取得土地估價師資格證書的人員,可免試《土地估價基礎與實務》科目,只參加《房地產製度法規政策》《房地產估價原理與方法》《房地產估價基礎與實務》3個科目的考試。
    (三)根據《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關於向台灣居民開放部分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7〕78號)和《關於台灣居民參加全國房地產估價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廳發〔2007〕116號)精神,符合考試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和台灣居民,可以申請參加房地產估價師職業資格考試。
    考試大綱:
    (一)2022年繼續使用《房地產估價師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大綱(2021)》,考生可通過“中國房地產估價師”網站(www.cirea.org.cn)、“中國土地估價師與土地登記代理人協會”網站(www. creva. org. cn)下載。
    (三)所有考試科目均採用閉卷、紙筆考試。其中,《房地產製度法規政策》《房地產估價原理與方法》2個科目均為客觀題,以填塗答題卡的方式作答;《房地產估價基礎與實務》《土地估價基礎與實務》2個科目為主客觀題相結合,以填塗答題卡和在答題卡上書寫的方式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