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善明會 Sin Meng Charity Association

首頁 » 服務範疇 » 陽光家庭

陽光家庭

        和諧的親子關係、健康的家庭氛園,無論對下一代的成長,還是對社會的良性發展都至為重要。為了讓家庭成員之間產生正面互動、建立和諧親子關係,善明會於2008年推出「陽光家庭」品牌活動,透過舉辦各類型親子活動,增進親子關係,以宣揚社會和諧、家庭關愛等核心價值。後期針對孩子成長所需,每年舉辦特定主題系列活動,包括家庭抗毒、親子義工服務、社區性教育等,滿足孩子成長的身心需要。

        現今社會很多父母因忙於工作,而減少和孩子的遊戲時間及親子休閒活動,有見及此,近年本會以陪伴為主題,推出玩教具服務、親子繪本共讀、親職教育講座,提供開放空間供親子玩樂、增加親子互動,拉近父母與孩子的距離,令孩子感受到父母對其的關心和愛護。

        一個孩子珍貴的品質和學習能力,是在父母溫馨陪伴下滋養的。未來陽光家庭將繼續以促進兒童身心健康發展為目標,著重培養良好親子關係,使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相關活動

講起做義工,幫到人又有得玩木工,你第一時間會諗到咩?肯定係觸木工程啦! 由紅酒箱到家具,觸木工程做嘅唔單係冰冷嘅物件,而係摸得到嘅溫度。觸木工程計劃帶住大家親身上門探訪弱勢社群,學習專業木工技藝,利用回收紅酒箱木材為有需要家庭度身訂造家具,每一件家具都係獨一無二嘅心意。想身體力行幫助有需要嘅人,又想發掘下自己嘅潛能同興趣就要快啲報名啦!

你是否認為孩子還小且有家長陪伴在身邊,就不用教孩子自我保護? 家長除咗有責任保護孩子安全外,更要從小幫助孩子認識身體,建立自我保護意識,才能減少可能面臨的傷害!

豆丁小義工

透過豆丁小義工活動,先培養兒童的溝通能力、人際相處技巧及解決困難的能力,協助其建立團隊精神。再讓兒童參與義務工作,服務社會,從小培養義工精神。

你知道小朋友都有隱藏情緒嗎? 如果發現小朋友有情緒,家長又應該點做? 嚟緊11月13日善明會「生活滿色彩親子藝術」嘉年華將在科學館-心形樹廣場,提供一系列的創意工藝坊及生活資訊學堂俾家長與子女一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