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善明會 Sin Meng Charity Association

琴澳五一好去處!

    琴澳五一遊玩指南

    五一即將來臨,琴澳各類活動指南上線,帶你解鎖五天小長假的正確打開方式!“橫琴+澳門”一站式遊玩兩地,深入體驗兩地文化氛圍!

    一、橫琴活動

      01.“魔幻紋理植物園”國內首展感受當代先鋒美學

    時間:2023年4月29日起(免費)

      地點:勵駿龐都廣場

      勵駿龐都廣場&英國藝術家山姆·王爾德,魔幻紋理植物園國內首展開啟!用極致紋理藝術重新定義當代先鋒美學,帶你在色彩紛呈的肌理之間,感受重建自然的力量感,體會肌理世界的奇妙氛圍。

      除了裝置展出,還有兩大趣味活動:帶孩子用創作點亮藝術天賦的奇幻「膜」法、給綠植一個家的植物領養計劃,總有一個適合你!

    02.AHA·石英砂肌理畫DIY-感受肌理畫魅力 親手創作質感畫作

    時間:2023年4月29日15:00(免費)

    地點:AHA亞哈啟圓·金源國際廣場

    AHA CRAFT五一特別活動,邀您一同來創作藝術,親手繪製質感畫作。與最愛的人共同感受肌理畫魅力,“畫”出情感的表達,“玩”出色彩的紋理,把春天裡的浪漫裝進創作藍圖!

    03.創新方·小小職業COSER親子活動-親子好去處 

    時間:2023年4月29日至5月3日(掃描海報二維碼可參與活動)

    地點:橫琴創新方

    創新方在五一專為帶娃家庭準備了“小小職業COSER親子活動”,集玩樂、探秘、市集、體驗於一體,是你的五一遛娃好去處。350平米超大兒童主題區域,將劇情二維碼覆蓋至創新方,快來帶著孩子一起打開小小職業寶盒,來探尋更多趣味玩樂吧!

    04.臻林·非遺傳承-海派畫繡展覽 非遺零距離體驗

    時間:2023年4月20日至5月31日(展覽免費)

    地點:珠海橫琴臻林酒店

    海派畫繡非遺傳承人葉偉娜畫繡作品展覽,讓你近距離感受非遺魅力。

    本次展覽展出葉偉娜作品數十幅,有敦煌壁畫系列作品,有人物肖像,也有對歷代名畫的二次藝術創作,展品跨越時空的滄桑感,令人駐足賞析時產生極大的心靈震撼!

    二、澳門活動

    01.春季塔石藝墟-文藝青年必去的創意集市

    時間:2023年4月27日至4月30日(免費參與)

    地點:塔石廣場

    “塔石藝墟”是澳門本地著名文創市集,於每年春季和秋季舉行,為粵港澳大灣區文創人士提供作品展銷與交流平台。現場設有多個手作及創意飲食攤位,亦有多場手作坊及音樂演出!是適合五一到場體驗繽紛多彩的文創盛會。

    02.齊齊葡特色市集 特色集市 感受葡語國家特色

    時間:2023年4月28日至4月30日(免費參與)

    地點:婆仔屋文創空間

    2023“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婆仔屋站)將在五一開啟!一連三日的市集除展售葡語國家及澳門的特色產品,還帶來葡國家特色工作坊等精彩活動,如果你喜歡葡語國家文化,一定要前來尋寶!

    03.澳門藝術節-超多精彩演出 開拓藝術無限

    時間:2023年4月28日至5月28日

    進入官網查看詳情:www.icm.gov.mo/fam

    第33屆澳門藝術節盛大登場,以“藝行致遠”為主題呈獻20套精選節目,涵蓋戲劇、戲曲、舞蹈、音樂及視覺藝術等範疇。當中由中國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以及多位國際級藝術家攜手演繹的舞蹈劇《春之祭》拉開帷幕,並由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壓軸呈獻土生土語話劇《砂煲罌罉嘉年華》,邀請觀眾細味這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

    藝術節亦設有延伸活動,包括藝人談、後台探索、演前導賞、講座、工作坊、展覽及特選四套國際舞台映像放映等,從多角度展示藝術的無限可能。更多節目內容請登入官網一一解鎖。

    04.“握緊希望計劃”兩藝術展覽-攝影+畫作 一次性看兩展

    時間:2023年4月30日至5月28日(免費參與)

    地點:澳門九澳聖母村H2H畫廊

    屆時兩個展覽將同時展出。

    攝影師Georgia以不同角度拍攝的黑沙海灘和路環附近的照片;“倚島畫沙ADA.ZHANG張洪個人畫展”則以澳門風景為主題,澳門青年畫家張洪用畫筆描繪澳門的美,將載有小城溫度和氣息的畫作訊息傳遞。

    05.澳門直升機空中觀光之旅-以不同的視角欣賞澳門美景

    時間:2023年5月2日至5月5日

    具體項目及費用介紹請關注“澳門特區旅遊局”微信公眾號。

    以絕佳角度欣賞澳門景色,體驗10分鐘直升機觀光旅遊!帶上你的照相機,扣上安全帶,從天空觀賞澳門,享受最新奇而難忘的空中觀光體驗。

    來源: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城市規劃和建設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