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善明會 Sin Meng Charity Association

琴澳攜手組織“高校遊”,澳門8所高校高層考察橫琴體驗融合發展

    琴澳攜手組織“高校遊”,澳門8所高校高層考察橫琴體驗融合發展

    5月15日,澳門旅遊學院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簡稱“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合作舉辦“澳門高校領導橫琴交流團”(簡稱“交流團”)考察活動,共24位來自8所澳門高校領導及主管參加,促進澳門高校認識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最新經濟發展。

    微信圖片_20230515170943.jpg

      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對交流團一行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人才始終是實現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寶貴資源,期待此次活動可以加深澳門各高校領導及主管對合作區的了解,多方協力共同促進澳門青年為合作區發展貢獻力量。”

      交流團一行先後走進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廣東省智能科學技術研究院、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長隆二期等園區及項目。

    微信圖片_20230515170946.jpg

      在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交流團一行參觀了園區展廳、中醫藥科技創意博物館,以及入園澳資企業分子態等,了解產業園的粵澳聯合開發與運營模式,以及產業園促進中醫藥產業化和國際化的最新進展。在廣東省智能科學技術研究院,交流團一行對腦科學等前沿技術表現出濃厚興趣,並對該院人才結構、引才方向、發展優勢等充分交流。

    微信圖片_20230515170950.jpg

      在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交流團一行與納金科技、跨境說、普強時代等園內的知名企業代表進行座談,就如何透過科技產品或人工智能應用解決部分行業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進行深入討論。隨後,交流團前往參觀長隆二期宇宙飛船,了解到目前合作區旅遊目的地的建設發展。

    微信圖片_20230515171004.jpg

      期間,交流團與合作區經濟發展局雙方就促進澳門多元化經濟發展及琴澳人才引進政策等話題展開深入探討。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表示:“此行收穫豐富,深入認識到合作區最新行業信息及發展前景,對合作區當前發展充滿期待,同時為未來澳門各高等院校的課程內容調整、幫助澳門大學生融入橫琴發展提供了更多參考,有助於促進澳門青年到合作區生活、就業,積極投身於社會發展、一展所長。”

    來源:省政府橫琴辦社會事務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