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善明會 Sin Meng Charity Association

2023善明會年度活動及灣澳青年技能提升導向計劃新聞發佈會

    由善明會主辦的「2023善明會年度活動及灣澳青年技能提升導向計劃新聞發布會」昨在會址舉行,負責人表示,善明會面對社會轉型發展、挖掘區域合作機遇的趨勢,以「多元發展」、「培養國際觀」、「創造持續的社會價值」為發展策略,舉辦一系列具備針對性及專業性的培訓活動,活動計劃涵蓋個人思想培育、社區參與及社會時事關注等可持續發展項目,以提升大眾對社會事務的關注和參與,使其持續地創造社會價值。計劃預計舉辦40項活動,蓋思想培育、社區参與及社會時事等,預計參與人次約69,510人次。

    新聞發布會於下午3時舉行,中聯辦協調部二級調研員高川、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代處長唐振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職務主管李嘉豪、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經理戴錦源、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理事長陳建英、常務理事陳希賢、行政總監余希雯等出席主持及介紹。

    善明會會員大會主席——陳美儀女士

    善明會注重培育參加者的技能轉化,透過學習不同領域知識、發揮創意及才能,再自行組織、策劃、參與義工服務,活動將針對國際事務認知、創新科技及綠色可持續發展舉辦各類型培訓活動,提高參加者綜合素質,推動社會進步和發展。

    她介紹,本年度將以慈善環保、發展探索、智慧科技作為三大主題,組織青少年、家庭、成人及長者進行共九個外展交流,地點分別有青島、天津、大灣區城市、南沙、雲南及新加坡。培育參與者關心社會事務,提升對內地與國際發展機遇,擴闊視野,更能提高他們的綜合素質,推動社會進步和發展。

    據介紹,本年2月上旬推出【灣澳青年技能提升導向計劃】至今,該會已向14間大學、中學及青年團體進行針對式宣傳,而主動了解之青年為1,498人;並獲得多個政府部門,如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等大力支持,使各界別青年能接觸更廣泛和有效地發展途徑。

    此外,該會昨日正式宣布「STEPs善才庫」的出台以平台模式匯聚多個範疇的本地自由工作者以及澳門本地品牌,幫助自主發展的青年人才更有效地拓展他們的服務及其品牌至粵港澳三地,尋找更廣闊的市場與機會;同時,該平台的作用有助粵港澳地區的企業為外判工作物色不同的人才需要,讓大灣區的企業通過該平台認識澳門青年的專業發展,實現「促進合作、兩地互通」的理念。善明會亦將陸續舉辦多元發展工作坊和社交活動,藉此幫助青年在生活及興趣上取得平衡,勇於投身多元職涯,以及提供更全面的發展途徑。